close
我記得,七星海口,幾秒的時間我望見那片淡藍色漸層在眼前展開,然我糾結的心就鬆開了,頭痛還在但心不再被緊緊鎖住。

冥想自己沈在海水中飄盪,放鬆,有種就算要没入海底死去,也覺得舒坦的解脫。果然我是屬於大海的人,如果有一天要結束自己,我應該會走入大海吧,就像吳爾芙衣袋中裝著石塊走入大河中,內心是清明,知道是妳要的,應該的結束。

我沒有故意,也不是捏造,就是閃過了這樣的念頭,我沒試著揮去或撲滅它,但也不是不在意這種死亡的念頭。這令我想到前一晚的那個夢:如果有多個房間的幽暗大屋是我的潛意識,最深的那個房間住著死亡,我面對著對死亡的無知與這無知帶來的驚恐,還有尚不識得的奧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